此刻的我,是坐在認真畫稿的老婆旁邊寫日記。

在分隔三個月,結束幫大陸服裝公司到西班牙拍目錄的專案後,我老婆終於回到倫敦和我團聚。樂在服裝設計工作的她,也和我一樣,開始嘗試在倫敦找工 作。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把她自己的履歷表(CV and Covering letter)準備好,等到一月份職缺增加的時候才開始投遞履歷。

開始投遞履歷的頭兩週,完全沒有回音,所有的履歷都石沉大海。老婆也開始有點擔心,我則是繼續鼓勵她,畢竟我投遞履歷的經驗也是少有回應,等了兩個月後才有第一次面試。

新年果有新氣象!就在過年前,有Job agent來電通知她,有客戶對她的履歷有興趣,職缺是資深服裝設計師,而且需要和遠東地區的供應商聯絡。老婆寄了幾張她之前的設計作品給公司,那公司馬上就約面試。

前天,我就像公司請了一天假,陪老婆一起去參加在倫敦的第一個面試。面試過程很順利,公司是位在倫敦西邊三區的工業區(我老婆說像是五股工業 區),環境不是很好,可是公司還不小,客戶是英國的大牌子(Topshop, River Island, Wallis...),公司在中國香港,上海,廣州和寧波都有工廠。公司老闆是一位印度人,親自面試這個重要的職缺。他對我老婆的背景和英國流行服飾的分 析都很滿意,於是要她回家,在四天內,針對上述三個牌子各設計20件衣服,下週一再帶去面試。

我真是為我老婆感到驕傲! 她在服裝設計的專業上一直都很成功。相信他下週一的面試也一定能順利通過。我老婆說,她面試一點都不緊張,覺得自己是要去秀出台灣設計師的水準給外國人看。 如果真的能為Topshop和River Island這些世界知名品牌服飾設計衣服,那還真有點光榮呢~

老婆加油!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