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到二月底剛好滿三個月, 也到了核定試用期的時候了。

我本來還有點擔心自己在試用期的表現, 因為三個月的時間內, 我只出去做了五天的專案(但就幫公司賺了我兩個月的薪水), 比較自己以前在台灣的工作環境, 覺得自己在這家英國公司裡似乎沒有作很多事情。

結果,在試用期滿的當天,我和主管面談試用期的表現, 主管卻說我表現的很好,超過一般同事的水準, 因為我會主動學習並找事情做, 也順利完成了專案(雖然是小專案), 不像其他很多新進的同事只是在浪費時間。 她要我繼續保持現有的心態和努力, 也積極地幫我安排工作和專案。

我很驚訝主管對我工作的評價!覺得英國人做事情的態度和方式真的和台灣很不一樣, 英國人通常沒做什麼事也說自己很忙很忙, 總是告訴別人自己有多忙, 但是我都看得出來他們其實一點都不忙。

我為了試用期表現的評斷,特別設計了一個表格, 詳細的紀錄了針對試用期目標所完成的所有工作, 這樣我和主管討論時才有一個依據, 他也可以一目了然我究竟做了哪些事情。 並在試用期結束前一個月就主動向主管報告並討論還要加強些什麼。 可能是這樣的方式,讓我主管覺得我做事還蠻有組織的吧~

總之,順利通過了試用期了!我應該還會在做一陣子, 看看英國人究竟有什麼本事,為什麼薪資水準和收入可以這麼高。 多學學歐洲人做事的不同方式~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