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提醒下,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在英國工作半年多了!

時間過的很快,感覺好像已經離開台灣很久了,但事實上自我來到英國唸書至今卻也還不到兩年,就已經拿到碩士學位,還工作了半年,比起去美國留學的朋友們,確實是省時多了!

工作至今,還是感覺到天天都有新學習,有金融專業 和電腦系統的部份,也有其他生活上,英文和異國文化的多種體驗。舉例來說,半年前,英國有一個蠻紅的歌唱比賽節目 X Factor,三位裁判說得英文我大概只聽的懂70%,聽的懂大意卻不是很清楚他們的用字,節目到了去年底選出冠軍後就告一個段落。前兩週,同樣的三位裁 判主持類似的慈善歌唱比賽,我突然發現好像他們講話速度便慢似的,我竟然可以聽的懂他們說得每一個字!? 我知道,上班這半年來,一週五天聽英國人講話八小時,我的英文聽力確實有進步一些了!

希望再過半年,我的 speaking 也能跟上我的 listening~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