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k off meeting 是五色鳥目前服務的這家顧問公司每一個新年度的大事,會議由董事長領銜主演,帶領旗下第一線的高階主管,慎重地對公司的所有員工,說明公司過去一年的財務營收成績,和未來一年的展望和計畫。感覺有點像是股東大會,只不過台下的聽眾不是股東,而是公司的員工。

同事們對於這樣的年度大戲,也非常捧場,把上百個位置的場地擠的滿滿。現場還有專業的攝影師,用兩台大型的攝影機實況轉播倫敦的會議,讓在紐約和法蘭克福工作的顧問同事們,可以透過電腦網路視訊,即時參與公司的年度大會。

我以前是在大型的銀行上班,Kick off meeting 指的都是專案的啟動會議。我不清楚這種招集全公司上下同仁一起參與的 Kick off meeting 是不是顧問公司特有的文化和方式,即使是第二次參加,我還是覺得很新鮮。特別是去年底傳出公司將要增資或和其他公司合併的消息,大家都靜待董事長宣佈最後的決定。
老闆大概很清楚大家最想知道的是什麼,所以會議開始首先說明的,就是關於公司增資或合併的計畫。為了面對三五年後的市場變化,公司須要透過增資或是和其他顧問公司策略結盟合作,強化公司的競爭力。老闆也證實了業界的傳聞,有好幾家大型顧問公司想買下我們公司,但是老闆不傾向將公司售出。說來說去,就是現在還沒有答案,不過老闆卻給了時間表,說再過六週應該就有明確的決定了。

自2005年底加入這家公司以來,我可以明顯看出公司持續成長,最明顯的是員工人數,老員工離開的不多,倒是不斷有新血加入,員工總數從我加入當時的130位,成長到現在有180位,
大部分新加入的同事都是顧問,而不是行政和後勤人員,公司的營收和盈餘穩定增加中,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有好幾家公司出價想買下我們公司的原因吧。

我不是主管負責管理的工作,無論公司將來是增資或是合併,對我來說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再過幾個禮拜,答案就會揭曉,我拭目以待。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