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反扁的新聞,讓我看了很為台灣社會擔心~

特別是還有一些我的朋友,他們還把MSN改成"一人捐一百,你捐了沒?"等響應捐款上街頭的活動。我看了十分驚訝,怎麼這等高知識份子也沒能中立理性思考判斷,就這樣被政客所利用?

反扁並不是一件壞事,任何做不好的政府和領導者都是可以被質疑的。 民主法制的國家也都有既有的機制,加以監督和制衡執政者的權利。

可是,一人捐一百,上街頭遊行,阿扁不下台就不解散的作法, 好像已經和"革命"沒兩樣了。
兩年前的總統選舉,沒投票給阿扁的也超過五百萬人,現在就算能有一百萬人站上街頭,我也一點都不驚訝。可是,難道就只需要一百萬人站上街頭,透過千萬人民主投票產生的總統就要下台嗎?剩下沒站出來的九百萬人的意見難道就不需要被尊重嗎?難不成,要所有的人都站上街頭, 挺扁和反扁的分兩邊站,看看哪邊人比較多嗎?這根本就不是民主的機制嘛...

可以預見,台灣的社會將會為這樣的社會運動付出巨大的成本。某些政客, 不計成本地鼓動群眾的情緒,要大家捐款上街頭,為的是什麼? 真的是為了那浪漫的理想和情操嗎?我不這麼認為。

天佑台灣,希望這次的事件能和平落幕,無論阿扁最後是不是提前下台都 已經不是重點了。重要的是台灣人真的在經過這次的事件後,獲得了什麼? 學到了什麼?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