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馬鈴薯真的蠻毒的~

我們昨晚炒馬鈴薯配鱒魚,鱒魚是昨天剛買新鮮的,馬鈴薯是兩週前買的有機馬鈴薯,雖然冰在冰箱裡, 可是還是有些發芽。

我老婆把發芽的部份切掉,泡水一個小時候才炒來吃, 結果我吃了腹部脹氣到現在還不太舒服。而我老婆就更嚴重了, 晚上九點吃下,十一點就臉色發白,把晚餐全吐了出來, 之後全身發冷,我摸她身體明明熱通通的,她卻一直喊冷, 臉色也持續發白。
後來又喝了溫開水,吃了胃腸藥,本想隔天起床應該就好了。 沒想到凌晨五點開始發燒,全身發燙。我真是傻眼了, 那有人一下發冷一下又發燒的。

之後我就不停到水給她喝,把毛巾沾水擦她四肢, 並放在她的額頭,試著幫她降溫。我們不確定倒底是 腸胃型感冒還是食物中毒,所以也不敢再亂吃藥。

結果,直到早上都還在發燒,打電話回台灣問了她做藥劑師的哥哥, 才比較確定是食物中毒,吃了陣痛解熱和消炎藥後,才比較好。

Anyway,發芽的馬鈴薯我們是再也不敢吃了。 真的沒必要為了省個50p,吃了除去芽眼的馬鈴薯,害得自己活受罪。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