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逛街,很享受隨意地穿梭遊走在街弄之間,每當在某個街角的轉彎處,發現新奇古怪且充滿創意的小店時,總會讓我欣喜不已。

每個人逛街都有自己的習慣與喜好,有些逛街的人像經驗老練的獵人,以快準狠的方式獵取想買的東西。我逛街的方式則是比較像探險家,對於探索極具特色的小店一向是樂此不疲,而倫敦正是一個非常適合逛街探險的城市,許多的創意市集座落在城市不同的角落,等待著有著相同品味的人來發現寶藏。

飛魚的流行地圖是想跟大家分享飛魚最喜歡亂走亂逛的地方,它或許不會出現在旅行書上,可是卻是值得花時間去走走看看。飛魚流行地圖的第一頁就是傳說中髒亂又危險的東倫敦紅磚巷Brick Lane。

紅磚巷(Brick Lane)上有許多的復古的流行服飾店(vintage shops),店家賣的衣服其實是二手的,但是vintage shops與一般的二手舊衣店最大的差別在於,它販賣的衣服只限定於1920至1980之間的流行服飾品,早於20年代的服裝就被視為古董服裝,晚於80年代的服裝則缺少了歷史的美感。許多演藝名人也都是vintage shops的忠實顧客呢!每當飛魚走進紅磚巷的vintage shops時,總有一種穿越時空,回到兒時探索媽媽衣櫥的新鮮感。手中觸摸著一件件有著青春美麗記憶的衣服時,總覺得正是這些美麗的回憶,讓二手的舊衣服有著獨特美感,是全新的流行服裝無法取代。

紅教堂街(Red Chruch St.)是連接紅磚巷的小巷子,走進紅教堂街你很難不被色彩鮮明或是詭譎怪異的塗鴉所吸引,許多獨立創作設計師們來到這裡,為這裡創造一種自由多元的氛圍,獨特的室內設計或家具店(Home & Life Style)零散的座落在清靜的紅教堂街上,其中一家看似堆破爛的店家,標榜販賣壞流行(Bad Fashion),在東倫敦不論你想要販賣是如何怪異的概念,總會有一個屬於你自己的角落。這也是東倫敦獨特迷人之處。

逛街其實也是一件累人的享受,坐下來吃點東西再出發,是逛街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紅磚巷附近其實有許多的餐廳及酒吧,而位於紅磚巷前段的孟加拉及印度風味餐館,也讓紅磚巷打響它的知名度。但是飛魚要推薦是紅磚巷上的Beigel Bake,它是少數24小時經營的餐飲店,新鮮烘培的貝果隨意搭配喜愛的餡料,真的是便宜又好吃。一個貝果下肚,再逛上幾十條街都不成問題。

Vintage:

Hunky Dory Vintage
226 Brick Lane E1 6SA
http://www.rokit.co.uk/

Rokit
101 & 107 Brick Lane
Shoreditch E1 6SE
www.rokit.co.uk

Eat:
Beigel Bake
159 Brick Lane

Albion
2-4 Boundary St. E2 7JE
http://www.the-albion.co.uk/

Home& Life style:

Caravan
3 Redchurch Street E2 7DJ
www.caravanstyle.com

Squint
178 Shoreditch High Street E1 6HU
www.squintlimited.com

Jimmie Martin
5a Redchurch Street E2 7DP
www.jimmiemartin.co.uk

相關文章:
東倫敦的塗鴉藝術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