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們剛拜訪一對英國老夫婦回來,六天五夜的傳統英國耶誕假期生活,真叫人回味無窮, 我們都玩的非常開心!

John是72歲退休的修理古董鐘專家,從四歲就開始釣魚,熱愛Fly fishing,Elisabeth是62歲充滿活力的老奶奶,喜愛收藏貓頭鷹,60歲的生日禮物是學開飛機~

他們的兒子和女兒都住在附近,還有兩個五歲和七歲的小外孫女,超級可愛的!

John 和 Elisabeth 真是既熱情又友善!

John 不斷介紹我們喝酒,我們除了用餐時喝紅/白酒,餐前或餐後還會喝Liqueurs,包含了Port,Sherry, Malts,Baileys,Cointreau,Drambuie,Gin,Irish Coffee... 這是我這一輩子喝最多酒的一次!真的很過癮!

John 還帶我們去鎮上傳統的英國Pub,和他的朋友聊聊天,體驗一下在傳統Pub喝Bitter的感覺~

Elisabeth則是用心地試著為我們準備每一餐都不一樣的傳統食物!餐餐都有前菜、主餐和甜點。
因為John曾在瑞典工作過20年,我們的前菜還有John做的瑞典鮭魚拼盤,,主餐有烤牛肉、火雞、羊排等多樣選擇,甜點則是英國傳統的 Christmas Cake、Christmas Pudding、Triffle、Tiramisu...,每餐都不一樣,我們真的覺得好幸福喔~

和他們一起用餐後,才知道英國人花很多時間在用餐這件事,我們每天的晚餐大概都會花 3~4 小時,都是在浪漫溫馨的燭光中進行。用餐後,大家會一起享用多樣的起司、餅乾和烈酒 (Liqueurs)。我以為他們是因為過節的關係才這樣準備晚餐,但他們說平常的晚餐就是這樣,讓我很驚訝。這真的是很棒的感情交流時間,全家人可以分享生活點滴~


他們的小外孫女Georgia 和 Cleo 也非常活潑,簡直和我們玩瘋了! 我們還敎他們玩1-2-3木頭人的遊戲。他們也愛極了!

交換禮物時,我們有準備禮物給John 和 Elisabeth,還有兩位小朋友,但沒想到,我們也有收到禮物,有圍巾、新年月曆、英國景點介紹的書籍,真是開心。

臨行前,
我們John 與 Elisabeth 約好,在我們回台灣前,我們會再去探訪他們,然後再煮中國菜給他們吃!

延伸閱讀:
我們的英國好友~John 和
Elisabeth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