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典的平價流行品牌H&M,於2008年11月12日在全球特選的200家分店,首次推出與日本服裝設計大師川久保玲合作的限量商品系列,其中包涵了女裝,男裝,飾品配件,還有一款中性香水來搭配這一系列的設計。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H&M與國際知名時尚大師合作,之前與H&M合作的服裝設計大師不少,當中幾個比較成功的合作包括Karl Lagerfeld、Roberto Cavalli與Stella McCartney。H&M除了與時尚界的設計名人合作之外,它也跟Fashion icon的大明星合作,2007年與瑪丹娜Madonna的合作案例在時尚界就相當轟動,同時也吸引很多的歌迷到H&M捧場。


H&M此次與川久保玲的合作,除了看中川久保玲的獨特的創作才華之外,也與H&M進軍日本市場有很大的關係,也因此川久保玲的限量商品早於11月8日就在東京原宿搶先與日本的消費大眾見面。記得九月份我去日本出差時,就在晨間的電視頻道上看見H&M進駐銀座商圈的消息,節目中還有服裝造型師示範如何將價格平易近人的H&M服裝,穿出時尚流行感。這對於普遍高單價的日本流行市場來說,肯定是會造成不小的衝擊。


Comme des Garçons for H&M

對於此次的合作,川久保玲表示:「創意與商業之間的平衡是一個兩難的狀態,一直以來我都將創意放在第一順位,與H&M 的合作將是一次激動人心的挑戰,使我有機會將這個兩難狀態推向極限,然後嘗試去解決它。」對川久保玲來說,這次的合作機會,可以讓她獨特的設計創意吸引更廣泛的消費大眾。


Comme des Garçons for H&M 男裝


飛魚認為服裝品牌與時尚界名人或是明星的合作,真的是一個創造流行話題的好方法,雖然不是每一次的合作都能夠成功,像英國服裝品牌NEW LOOK與歌手Lilly Allen的合作就是叫好而不叫座,可是宣傳與製造流行話題的效果卻是毋庸置疑的。而TOPSHOP與名模Kate Moss的愉快合作關係,也為彼此創造雙贏的局面。


H&M已經公佈2009春夏季將與英國知名服裝設計師Matthew Williamson合作,計畫在4月23日推出首度合作的設計系列,預計5月中旬所有消費者將可在全球H&M的店面購買Matthew Williamson的設計商品。Matthew Williamson是飛魚很欣賞的設計師之一,真得很令人期待他們的合作,更期盼到時候可以買到平時想都不敢想的Matthew Williamson的衣服。


Comme des Garçons for H&M 包包

 


H&M與川久保玲合作推出的中性香水

相關網站:
Meeting of two worlds - H&M/COMME DES GARÇONS debuts today in Tokyo@H&M官方網站
COMME des GARCONS for H&M Collection Preview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