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BBC推出一個為期六週的帶狀性節目”What To Eat Now”,該節目製作人則是第一個將現在紅透半邊天的廚師Jamie Oliver 和 Gordon Ramsay’s "The F Word"帶進電視螢幕的Pat Llewellyn。節目的主廚則是被譽為擁有六位數字英鎊身價又帥氣動人的Valentine Warner。雖然媒體都認為Valentine Warner長得年輕帥氣很有魅力,但是飛魚始終認為週六廚房”Saturday Kitchen”的主持人James Martin還是比較魅力,貼上兩人的照片讓大家投票看誰比較帥囉!

James Martin

Valentine Warner

飛魚最喜歡該節目的一個概念就是廚師Valentine Warner會帶著你去尋找採集當季的食材,相信大家都知道當季的蔬果都是新鮮又美味的,可是自己到底說得出幾種季節性的蔬果呢?台灣的蔬果勉強說得出一些,至於英國的季節性蔬果,我說得出來的大概用五根手指頭就數的出來了吧!前幾天看了節目才知道現在是李子與南瓜收成的季節,趕緊叫五色鳥飛去超級市場買點李子與南瓜,果然,李子真得香甜又多汁,以前常常會買到又酸又澀的李子,總是要加糖醃成酸甜李子否則真得難以入口,現在終於知道原來是買錯季節了。

南瓜也是秋季限定的蔬菜,不但新鮮味美,價格也比平時便宜許多,或許你也可以在家試試飛魚這道簡單美味鼠尾草南瓜燉飯,享受一下季節性的美食,也是很好的萬聖節特別菜單呢!


鼠尾草南瓜燉飯 4人份

2大匙橄欖油
50g 奶油
1顆小洋蔥 去皮切碎
170g Risotto rice燉飯專用米(一般台灣的米會一下就爛了,很容易最後變成稀飯)
250g butternut squash or pumpkin 南瓜 切丁
570ml蔬菜湯(可以用高湯塊加水取代)
12片新鮮鼠尾草 切碎(可以用乾燥的鼠尾草或是綜合香料取代約1/2大匙)
白酒少許
Parmesan cheese 巴馬乾酪 刨絲
鹽和黑胡椒少許調味


作法:
1. 直接用湯鍋起油鍋,加入橄欖油及奶油,加入洋蔥,用中火煮1-2分鐘直到洋蔥變軟及透明。
2. 加入鼠尾草拌炒一下,加入Risotto Rice及少許白酒,讓米粒吸收了白酒之後,再加入大約是1/3的高湯蓋鍋燜煮。

3. 當高湯被米粒吸收之後,加入南瓜丁拌炒。
4. 一次只加一瓢的高湯中小火拌炒,一定要等到米粒完全吸收了高湯,才可以再添加下一瓢。
5. 當高湯加完之後,應該就大公告成了。可以加點黑胡椒或鹽巴調味。
6. 將燉飯起鍋盛盤,灑上巴馬乾酪,講究一點可以加上用蔬菜油炸過的新鮮鼠尾草當裝飾。
7. 趁熱好好享受

飛魚小語:
在英國的超級市場Waitrose可以買到以下三種燉飯專用米,可是不確定在台灣可以買到哪一種,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是用一般的台灣米來煮,很容易就糊成稀飯了。
•  Arborio 最受歡迎的米,它的特色是又大又圓,長度大約是7mm,並切擁有非常細密的口感
•  Carnaroli 被譽為燉飯專用米的米中之王,也是廚師的最愛,它的特是橢圓形米粒,長度大約是6.9mm,即使完全熟透也能保留原本完美的形狀,非常適合初次嘗試作燉飯的人
•  Vialone nano 米粒為小巧的圓形,長度約為5mm,在所有種類燉飯專用米當中,它擁有最綿密的口感

相關文章:
義式酪梨沙拉和蘑菇燉飯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