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末綿綿細雨十多天,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個放晴的週末,這一天不但是我們騎單車出遊的好日子,也是難得可以收割黃金麥田的農忙時刻。

騎經過綠油油的青青草原,再穿過幾個不知名的恬靜農村,前方忽然傳來轟隆隆的沉悶巨響,「那是什麼聲音耶?會不會是什麼怪獸呀?」,我們好奇地騎去一探。

原來那轟隆隆的「大怪獸」是麥田收割機!我們幾個城市佬從來沒看過麥田收割,決定停車好好看看這個「大怪獸」是如何收割這一大片的金黃色麥田。

「大怪獸」發動起來的聲音震天尬響,感覺整塊地都在震動。接著那怪獸就好像是電動理髮器在理三分平頭,從麥田的這一頭推到那一頭,把成熟硬挺的麥梗全部推倒剪下,一根都不剩。

當那怪獸來到我們的跟前時,竟突然地停止不動,安靜了下來,而且從中間黑漆漆的駕駛座還走下了個人來。我們屏息睜大了雙眼,一句話都不敢說。

原來這位老農夫發現我們一直在麥田旁看他收割,好心地特別拿一些剛割下的麥子給我們看,還跟我們說,這些麥子可以生吃喔。

第一次捧著新鮮剛採收的麥子,我們覺得很新鮮,聽老伯的話,我們也嚐了幾顆生鮮麥子,咬起來有點硬,但是有淡淡的麥香,非常特別。

金黃色的麥田和那位充滿人情味的老伯,就這麼意外的成為我們這次單車之旅中,最美的回憶。

相關文章:
騎單車做公益
英國科茲窩單車之旅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