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你有沒有注意到,在英國買的雞蛋上面有沒有一隻小獅子的圖章呢?
你知道那隻小獅子有什麼特別意思嗎?


我們來到英國兩年,從來沒注意雞蛋上面有沒有圖章。直到前兩週拜訪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時,Mary告訴我們要買有小獅子圖章和保存期限的雞蛋才安全,這才是英國當地生產的雞蛋。


上個月
Mary 的朋友給她幾顆買自 Tesco 的雞蛋,她沒注意到雞蛋上面沒有小獅子的圖章,結果她吃了那些雞蛋後,上吐下瀉,病了好幾天,虛脫到要請醫生來她家裏外診。她的兒子是醫院的醫檢師,緊急採樣化驗後,才知道那些雞蛋裡有沙門氏菌。

Mary 說有些便宜的雞蛋是從外國進口的,有可能過期或受到污染,買雞蛋一定要買有小獅子標章的。

Lion Quality Mark 是從 1998年在英國開始實施的,是由獨立的稽查單位在蛋殼和外包裝上,印上保存期限和可追蹤的產地代碼,證明這顆雞蛋是新鮮的,並由符合衛生法律規範的農場和包裝廠生產。

Lion Quality Mark 的制度非常成功地控管英國的雞蛋品質,在2004年抽樣檢查 28,000顆有此標章的雞蛋,完全沒有沙門氏桿菌存在,現在 85% 英國生產的雞蛋都有這隻獅子的標章。

沒想到原來連買雞蛋的學問都這麼大,我以前常到肉舖買便宜的 Large eggs,15顆 99p。現在都改買 Sainsbury's 的 Basic eggs,價錢差不多,15顆 1鎊,雖然不全是大顆的雞蛋,但是多了小獅子的新鮮標章,吃起來比較安心。

延伸閱讀:
Official site for British Lion Quality eggs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