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格蘭南部的 New Forest 騎腳踏車,一直是我的夢想,今年初夏終於成行。

因為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就住在 New Forest,我們
一年四季都曾造訪過這個離倫敦不遠的國家公園,但是這次用騎單車的方式遊覽 New Forest 還是第一次呢,這也是為我們在兩週後挑戰 London to Brighton 100 公里 預先暖身。


New Forest 的地勢大致平坦,森林裡蔓延著許多適合健行和登山車的碎石泥路,林中也有不少露營場地,整個 New Forest National Park 可以說是戶外活動愛好者的樂園。因為我們騎的是公路車,所以沒辦法騎進森林裡,但是沿著森林邊緣的公路踏騎,穿梭在一望無際,綿延層迭的草原矮丘中,也別有一番令人心胸開闊的舒暢。



三天的單車旅行中,我在四部單車的隊伍裡大多殿後,我倒也不是發懶騎不動,而是想悠閒地享受騎乘在草原中的樂趣,更多時候則是替大家留下倩影。照片左上角的小人兒,就是遙遙領先的先鋒三人組。



偶而背影拍膩了,我也會奮力採上幾圈,趕過大家來到車隊的最前面,拍下大家有點疲累但又雀躍的神情。



有時候,我們慢下來並不是為了休息,而是要讓路給穿梭在森林裡的牛群或馬群。這裡是牠們的家,牠們才是主人,我們只是過客。



稍作停歇時,也不忘要拉拉筋,舒展筋骨,好繼續上路。





相關文章:
騎單車做公益
沉醉在深秋的 New Forest
英國科茲窩單車之旅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