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也謝謝你經常來逛我的部落格,或是至少看完了我的一篇文章分享。

資深部落客老貓在他的 第一個百萬頁以及部落格經營方法 中問到,如果初次造訪某人的部落格,覺得作者寫的文章蠻有意思的,在決定是否經常拜訪前,你的下一個想法是什麼呢?

人是好奇的動物,如果是我,我除了想知道這個部落格大概是寫什麼類型的文章之外,我還會進一步想得知,作者是一位什麼樣個性的人?他的背景又是什麼呢?

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序言、目錄和作者簡介,這篇文章就是這個部落格的序,寫給第一次拜訪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和有興趣想多認識五色鳥的朋友。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是紀錄五色鳥和飛魚老婆在旅居英國倫敦的期間,留學、求職、工作和生活的觀察和心得分享,以我的手,寫我的眼和口,分享我們在英國生活的體驗,也期許藉此和其他網友交換海外工作和生活的經驗,豐富彼此的人生。

看過不少旅居海外網友的部落格後,我其實有刻意對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的文章做一點市場區隔。我的文章偏重於較少網友分享的海外工作經驗(英倫工作筆記)和英國的文化與社會觀察(社會觀察與文化衝擊),另外再紀錄一些在倫敦生活的心情故事(異鄉生活點滴)、飛魚老婆做的西式料理(西式家常美食)和小區域景點的旅記(旅遊記事),以及我所關心的環保議題(環保與荒野)和喜愛的德國式的桌上遊戲(桌上遊戲)

我把部落格文章分類和主題盡量寫的清楚,避免文不對題的情況。有意瀏覽同類型文章的朋友,可以點閱文章右下角,文章人氣右邊的文章分類連結。另外也可以透過部落格右邊側欄的站內搜尋,找出你有興趣閱讀的文章和主題。

閱讀五色鳥的文章後,很歡迎留言給五色鳥和其他網友,無論是打聲招呼、迴響討論或是提出相關問題,五色鳥都會很開心和大家互動的。我相信透過大家的分享和討論,我們能更豐富彼此的生活和視野。

五色鳥也很歡迎大家引用或轉貼我的文章,只要請你先閱讀一下我的 版權宣告,引用或轉貼時符合姓名標示、非商業化和相同方式分享的原則就可以了。

如果你已經持續讀到這裡,相信你真的對這個部落格蠻有興趣的。持續瀏覽
五色鳥的旅英札記,有很多不同的方式。除了不定期造訪之外,還可以參考部落格右邊側欄訂閱我的動態書籤 RSS,或是利用 Email 文章訂閱 的方式繼續閱讀。

關於五色鳥的背景介紹,應該可以透過以下幾篇之前發表過的文章,拼湊出一個大概的輪廓:

為什麼我叫五色鳥?
來到英國之前的五色鳥是做什麼的呢?
五色鳥的奇幻之旅
職場中對同事自我介紹的五色鳥
來到英國兩年後的五色鳥
五色鳥和飛魚對未來的規劃

五色鳥推薦閱讀的文章:

職場生涯

求職成功的經驗分享(一)緣起
Nov, 2005
英國高技術移民工作簽證 HSMP 的新規定 Nov, 2006
英國的人力銀行網站 Apr, 2007
事業與家庭,孰輕孰重? Dec, 2006

社會觀察與文化衝擊

鑽石恆久遠? Oct 2006
為什麼要取英文名字呢? Mar 2007
英國如何致富的? Jan 2007
台灣的愛與寂寞 - 瑞士記者眼中的台北 Mar 2007
英文婉轉表達的藝術 Nov 2006
你對外國人的印象是什麼呢? Oct 2006
英國人難以忍受的舉止行為 Oct 2006
倫敦公車的設計 Feb 2007

異鄉生活點滴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Sep 2006
英國購屋的過程(一) ~ 資料蒐集 Jan, 2007
在格林威治公園採栗子 Oct 2006

旅遊記事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Nov 2006
英格蘭鄉間的恬靜早晨 Nov 2006
巧遇古董車的聚會 Apr 2007
烈日當頭下犁田的英國重馬 Apr 2007


家常美食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三) ~ 耶誕晚餐 Dec 2006
幸福的英式庭園晚餐 Apr 2007
義式生日派對大餐 Dec 2006

環保與荒野

給英國政府的全球氣候變遷報告 Oct 2006
愛台灣,請了解、珍惜、關心和保護它 Oct 2006
倫敦溼地中心賞鳥 Oct 2006

相關文章:
每季和全站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