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騎腳踏車似乎蔚為一種新時尚,無論是騎單車長征和挑戰環島的車友們都越來越多了!如果能將騎腳踏車和公益募款結合在一起,那就更棒了!

五色鳥和飛魚想介紹在英國非常普遍的運動募款活動,並在6月15日一同參加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英國心臟病基金會) 所舉辦的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2008 為公益團體募款,從倫敦騎腳踏車到英格蘭南邊靠海的熱門旅遊景點Brighton(布萊頓),路程約 100公里,沿路並非一路下坡直達海邊,而會經過幾座丘陵高低起伏,估計加上休息時間,大概要騎 6~7小時。

我們除了對英國的同事和朋友們募款,也歡迎大家贊助我們,捐款給台灣的公益慈善團體。我們想藉此活動實驗英國的運動慈善募款活動,是否適用於台灣的風俗民情。募得的金額大小並非我們的焦點,一千兩千不閒多,三十五十也不算少,願意幫忙弱勢團體的愛心和實際捐款的行動,是最令人珍惜和感動的。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年度最大的募款活動,自1980年開始舉辦以來,已經有超過65萬名單車騎士參與,總募款金額超過4000萬英鎊(約台幣24億),去年就有兩萬七千多人參加這個盛會,今年三月開放報名以來,僅僅不到一個月就額滿了!

上圖是騎乘路線的水平變化圖,沒想到接近 Brighton 前竟然有一個陡升坡,同事們都提醒我要記得留點力氣給最後這一段爬坡。為了順利達成使命,五色鳥和飛魚最近加緊訓練,除了天天騎車上班之外,週末還會騎個40~50公里練腿力。


因為是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自行獨立舉辦,透過網路募款的金額將全數捐給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我們的英國朋友們還蠻捧場的,已經贊助我們不少了!台灣的朋友們就請捐款給台灣的公益團體,贊助我們的方法很簡單,只要自行選擇一個台灣的公益團體捐款,然後在這篇文章下留言告知捐款的公益慈善團體和金額就行了。以下列出幾個有線上信用卡捐款機制的公益團體,即使是身在海外的朋友,也只要花個十分鐘就可以將助人的善念,轉為具體的行動幫助台灣的同胞。

聯合勸募協會
兒童福利聯盟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從部落格右邊側欄的Justgiving統計中可得知目前
五色鳥和飛魚從英國同事和朋友中所募得的金額。我們也會持續統計來自台灣的贊助人數和金額,如果這次募款活動的成效不錯,累積出一些捐款的人氣,那我會將此募款活動成果轉寄給台灣的公益團體,鼓勵他們將來在台灣擴大辦理,讓更多的人加入運動募款的行列,造福社會人群。這也是我們最大的願望!

請一起參與這個運動募款活動,只要您肯花個十分鐘,捐一點小錢,除了幫助弱勢團體之外,我們可能更有機會將來也在台灣看到類似的慈善募款活動!

相關文章:
完成為公益募款挑戰踏騎100 公里

我運動,請你來捐款 ~ Sport Relief
恭喜你邁出這偉大的一步!
運動慈善募款的心得報告

相關網站: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2008
London to Brighton Bike Ride 2007 的活動照片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