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又是訂下新年新希望的時候,也是檢視去年的計畫是否落實的好機會。把部落格當做生活札記,就是有這個好處,很容易檢視自己過去生活的紀錄。

回顧我們在 2006年的生活,還真是有蠻多的變化,在年初一月份確定我的工作簽證後,老婆在二月份找到服裝設計師的工作,三月份搬家不再和別人分租房子,四月我正式加入現在工作的團隊,六月老婆回台渡假,七月安排家人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和英國之旅,十月份到法國出差並當起師父帶新人,十一月份回到健身房開始規律運動。大體看來,我們在英國的生活和工作已經慢慢步入軌道了。

另外,逐條檢視 2006年初訂下的 新年新希望 New Year's Resolution 後,才發覺我們大部份的生活,還真的都是按照當時的規劃安排呢~
Daily

Eat health and organic food

現在大多吃得很清淡,比較常吃魚,很少吃肉了,吃到味道太重的食物,還會感覺到身體的負擔變重。

Read a book for an hour from 23:00 to 24:00
這點飛魚比較常落實,五色鳥把這時間拿來寫部落格和上網了,2007年繼續加強。

Improve our English by taking courses or self studying
我們都有感覺自己的英文有進步,特別是聽力的部份,可是口語上還不是很流利,增加英文字彙和口語流利是今年的目標。

Go to bed no later than midnight
大部分的日子都做到了,甚少熬夜,對健康確實很有幫助。

Weekly

Take exercise on Tuesday and Thursday evenings

從 11月起,我們終於
重回規律運動的生活,每週到健身房運動 2~3 次,一次約 90分鐘。規律的運動,不但讓我的微凸的小腹消失不見,肌肉變得結實之外,原來腰酸背痛的毛病也消除,我們都感覺自己更有精神和活力。2007年要繼續保持。

Go food shopping on Wednesday evening
週間晚上到超市買菜,不但不用和別人擠著搶東西,有時候還有機會撿到一些 Reduced 的便宜商品,空下來的週末時間,就可以另外運用。2007年繼續實施。

Clean house at the weekend
這已經是養成習慣了,她煮飯整理廚房,我洗碗掃地兼拖地,合作無間。配上輕快的音樂,做家事也是一種樂趣。

Family fun day at the weekend

我們的週末的行程常比週間上班時還忙,我們很少把時間花在電視前面的,除了和朋友來聚餐玩 Boardgames,到公園散步,逛博物館和美術館看展覽,週末兩天一下子就過了。2007年繼續保持。

Monthly

Dinner out on Friday evening once two weeks

雖然老婆煮的菜比外面餐廳做的還好吃,我們也還是會出門上館子約會,只不過倫敦的外食實在太貴了,是不是還是維持每兩週一次呢?可能要放寬一點才行。

Social activity with friends once three weeks
2006年我們用了很多時間和朋友相處,頻率應該遠超過三週一次。2007年,或許要平衡一點,撥一點時間在別的方向。

Quarterly

Short travel for 2~3 days (March, June, August and October)

如果把拜訪住在 New Forest 的 Mary 和 Leeds 的朋友都算進去的話,我們去年的短程旅行大概有 10次以上吧!2007年要多擴展一些我們沒去過的地方,像是威爾斯和英格蘭西南部的 Exeter。

Annually

Go on holiday for 7~10 days

2006年,
五色鳥把假期用在帶家人去蘇格蘭遊玩,飛魚回台灣渡假,我們都沒有去歐洲玩耍。2007年,初步計畫有可能去義大利南部的佛羅倫斯、德國南部和瑞士。

Go back to Taiwan for the Chinese New Year

今天終於要回家過年了!超級期待中~

除了延續以上 2006年的生活規劃之外,2007年還將可能是我們"成家"的一年。有機會,我們希望能找到一個屬於我們的窩,也當做是一項投資,畢竟 2012年倫敦要辦奧運,房價還是持續看漲的。飛魚也希望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機會,累積她在知名服飾品牌工作的經驗。

雖然我們對未來新的一年有美好的夢想和規劃,但我們也知道,人生的旅程總是充滿著變化和驚奇,希望當 2007年底回顧這一年時,我們可以說,今年是個成長而豐收的一年。

2006年大事紀:
2006.01.08 終於拿到英國工作簽證,開始上工
2006.02.06 恭喜老婆在英國找到工作
2006.03.06 通過試用期!
2006.03.12 準備搬家了~
2006.04.13 終於拿到英國簽證了!
2006.06.15 要從英國換去新加坡工作嗎?
2006.08.06 披上英國碩士袍 ~ 開心和榮耀的一刻
2006.08.15 恭喜老婆通過倫敦工作的試用期
2006.09.16 完成部落格搬家-90篇文章上網
2006.10.10 換我當英國同事的師父
2006.10.17 出差去法國受訓
2006.10.22 如果只剩下六年的生命
2006.11.14 重回規律運動的生活
2006.12.22
事業與家庭,孰輕孰重?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