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我對 羅馬的初印象 顯得有些訝異和失望,但是羅馬豐富的文化遺產卻叫人目不暇給,街頭巷尾處處皆是古蹟和藝術傑作。

這不是羅馬最有名的四河噴泉,卻也讓我們在雨天中駐足許久,忍不住冒雨拿出相機留影。


矩形的那佛納廣場(Piazza Navona)有三座噴泉,最北邊的就是 Fountain of Neptune,按照字面翻譯是「海王星的噴泉」,也有人翻譯為「海神與章魚格鬥」。是 Giacomo della Porta 在 1574年設計的,但是當時並沒有中間海神和章魚的雕像,因為當時的廣場是市集,所以噴泉被命名為 Fontana dei Calderai,意思是製銅匠的噴泉,直到三百年後的 1878 年,Antonio Della Bitta 才在噴泉中央放上
海神和章魚拼鬥的雕像。



這是廣場南邊的 Fountain of the Moors (摩爾人的噴泉),也是
Giacomo della Porta 在 1574年設計建造的。兩座噴泉都是用玫瑰花紋的大理石打造,相當少見,反應了當時義大利的經濟和文化水準。

相關文章:
羅馬.初印象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