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與家庭,孰輕孰重?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不是一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

有人認為年輕的時候,應該多在工作事業上衝刺,成功的事業才是奠定幸福家庭的基石;也有人覺得沒有什麼工作比和家人相處更重要了,遠離家人到國外工作,根本免談;更有不少朋友試圖在事業和家庭之間找出平衡,卻也常常分身乏術而難以兼具。

前兩天,公司丟給我一個工作機會,就像是一面鏡子,讓五色鳥看清楚自己內心深處的價值觀,在事業和家庭
孰輕孰重的問題中,找出答案。
如果,有一個工作機會,可以到法蘭克福、巴黎和盧森堡工作一年,參與跨國銀行的衍生性金融交易系統的建制專案,與系統廠商的資深顧問和銀行的衍生性金融交易員一起工作,將系統完整地從零開始到建置完成,只要一年完成系統建制後,大概就可成為這家銀行交易系統的專家,可以
很多年不愁工作收入。這樣的工作機會,你會接受嗎?

老闆剛開始只問我,明年可以到歐洲出差嗎?我以為他是說要去法國受訓,就回答說沒問題,我的申根簽證效期到明年十月。沒想到,他隔天早上才跟我說,我有可能明年要被派去參與這樣一個跨國銀行的系統建制專案,我的名字已經被放進給客戶的提案中,只等著給客戶決定和簽約了。

我聽到這樣的消息,嚇了一跳!沒有錯,這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也會是個難得的工作經驗,聽來很讓人心動。但是
,我的飛魚老婆在倫敦的服裝設計工作正在穩定中發展,是不可能和我飛來飛去的,意味著我們可能會因為這個工作分開一年。雖然老闆說我可以週一早上飛去德國,週五晚上再飛回倫敦,但我不認為這是可行的方案。

像這樣的重要改變和決擇,我通常都是和老婆討論過再決定的。可是,這次我沒有和她討論(一方面也是她的手機打不通),在老闆告知我這個消息兩小時後,我就寫了一封 Email,委婉地回拒了這個工作機會。理由很簡單,我不願意和家人分開這麼久。

老闆還沒回覆我的拒絕信,就放假去過耶誕節了,害我現在還有點擔心
這個明年在哪裡工作的未定之數,心裡忐忑不安。

不過,對於
事業與家庭,孰輕孰重?我想,我已經很篤定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