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英國的氣溫漸漸回暖,出太陽的好日子也越來越多,一顆期待單車出遊的心似也按耐不住。今年,五色鳥和飛魚有不少騎單車旅行的計畫,除了繼續騎腳踏車上班通勤之外,五月、六月、九月、十二月都已經安排好具體的中長程單車旅遊計畫。

就這麼剛好,在我們擬定下今年的單車計畫,法國運動用品專賣店 Decathlon 為了準備換上 2008 年的新車款,所有 2007 年的車款全部都下折扣,幅度從六折到八折不等。我們於是把握這個好機會,把自己原來基本款的登山車換成適合中長程踏騎旅行的 Hybrid 車款。


什麼是 Hybrid Bikes?簡單的說,就是介於登山車和公路車之間的車款,有像公路車騎來高速的窄胎,也有類似登山車的平把,不用彎下身來騎車,騎在公路上更輕鬆自在。

以下是詳細的零件規格,給內行的車友看門道,外行的看看照片也不錯。

Decathlon Triban Road 7

Designed for regular, long-distance athletic cycling on roads.

FrameAluminium 6061(鋁合金車架,葡萄牙製)
ForkUpright chromoly steel
Gears/transmission27-speed Shimano(27段變速)
Push Pull Shimano Deore(按鈕式的變速器)
TRUVATIV 5D steel chainwheel, aluminium crank (28/38/48)
Shimano C51 front derailleur and shimano Deore rear
11/32 cassettes(後齒輪最小 11 齒,最大 32 齒)
Combination pedals compatible with the SPD Shimano system(適用單車卡鞋的踏板)
48 x 11 gear development or 39 kph at 70 rpm(每分鐘 70 轉的
踩踏可達時速 39 公里)
Riding positionStraight aluminium handlebars with aluminium bar ends(鋁合金車把和牛角)
Ahead Set aluminium stem, adjustable riding position(鋁合金可調式龍頭)
Quick-release saddle clamp(座墊快拆)
Comfortable gel saddle (Royale Lookin) (矽膠座墊)
Aluminium suspension seatpost(鋁合金座椅避震)
WheelsRigida Flyer aluminium double-wall rims with machined sides(鋁合金輪框)
Stainless steel spokes(不繡鋼輻條)
Quick-release aluminium hub at front and rear (前後輪鋁合金快拆)
700x25C rode tyres
Break setFront brake: mechanical disc(前輪碟煞)
Rear brake: aluminium V-brake calliper
Aluminium lever(鋁合金車煞)

這樣的配備規格,原價賣£279,特價後只剩£229,不到台幣一萬五,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這個座墊避震器的設計很不錯,避震的效果很好,再配上矽膠座墊,長途騎乘下也很舒適。



裸車原重 12.5 公斤,在裝上腳架和後車架後,重量增加到約 14 公斤。這個後車架很堅固,質感和擴充性也不錯,特別設計給 Decathlon 的的車用背包和小孩座椅,以後就可以載著小朋友到處騎。



我第一次騎超過台幣一萬元的腳踏車,實際騎乘後,覺得自己好像是踩在風火輪上似的,乘著風,輕輕一踏就飛出去了。按鈕式的變速也很方便,只要踩踏不到一圈就換檔完成,即便是上坡時變速也很輕鬆。



飛魚老婆的新座騎也很不錯,還是特別設計用來健身的。

bTwin Fitness
Designed for occasional user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phtiscal fitness.

FrameAluminium 6061 T6 (8 tubes)(鋁合金車架,法國製)
ForkChromoly steel
Gears/transmission24-speed Shimano(24段變速)
Push Pull Shimano(按鈕式的變速器)
28x38x48 TRUVATIV 5D aluminium triple chainset
Shimano FDR 443 front derailleur
Shimano RD 2200 rear derailleur
SRAM PC 38 chain
Sun Race 8-speed 12-28 tooth cassete
(後齒輪最小 12 齒,最大 28 齒)
Peadals with halt toe clips(半鞋套的踏板)
Riding position
Flat aluminium handlebars with aluminium bar ends(鋁合金車把和牛角)
Aluminium sport stem(鋁合金龍頭)
Aluminium sport searpost with a 27.2 diameter(鋁合金座椅)
Comfortable gel saddle (Royale Lookin) (矽膠座墊)

WheelsRigida Sniper 32-hole satin-coloured rims(鋁合金輪框)
Quick-release aluminium hub at front and rear (前後輪鋁合金快拆)
700x25 rode tyres

Break set

Aluminium sport double-cantilever callipers(鋁合金車煞)
Shimano levers for flat STR handlebars

飛魚買的是最小款的車架(Size 48),加上腳架和擋泥板,也才10公斤多一點,飛魚非常滿意這樣的車重,提起來很輕,適合她搬上在二樓的辦公室。原價賣£269,特價後只要£195,約台幣一萬二,相當划算。







為了出外旅行時,認方向對地圖方便,我特別裝上附有指北針的車鈴,看來一切都己準備就緒,就等老天爺給個笑臉,放個天晴,我們就可以上路了!



自從帶回這位帥氣的新朋友,我就常常幻象自己跟著它一起在歐洲
上山下海的旅行,隨著微風輕撫臉龐,踏遍歐洲各地美麗的小村莊,將來甚至可能跟著我回台灣再騎一次環島,共譜練習曲的綺麗樂章。

看著這位將每天跟著我進出家門的「親密」朋友,突然覺得應該要給它起個名字,總不能以後都一直稱呼「它」或「我的腳踏車」吧?這樣怪生疏又累贅的。

既然騎起來像一陣風,不如就叫它「隨風」吧!跟著
「隨風」,風吹哪裡,我們就去哪裡,就這麼說定了。

相關文章:
在英國買腳踏車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