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飛魚老婆第二次做傳統英式耶誕晚餐,無論是看相或味道都比前一年還要更好!

五色鳥之前已經在這篇文章 -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三) ~ 耶誕晚餐
介紹過傳統英式耶誕晚餐,本來不想再寫一次,但是應家人要求,特此刊出這次耶誕節飛魚主廚的美食照片,與大家分享。


大家可以找找看餐
桌上有哪些傳統英式耶誕大餐必備的菜色?答案就在這篇文章 -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三) ~ 耶誕晚餐

這次耶誕晚餐的主菜還是延續去年的禽中之王 -
Roast Guinea Fowl,因為烤整隻火雞對我們來說實在太多了,Guinea fowl 大小適中,又有特殊的氣味,我們塞了很多芹菜、迷迭香和葡萄柚在肚子裡一起烤,表皮和雞肉之間則由我負責挑起,塗上飛魚特製的Sage butter (新鮮的鼠尾草和奶油),烤起來的味道真的非常讚!



五顏六色的組合,盛在盤裡十分誘人,大家數的出來嗎?總共有九道菜色,再淋上用雞汁和蔬菜燉煮而成的肉汁(Gravy),滿滿一大盤秀色可餐的耶誕大餐,我連吃了兩盤!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我們後來都吃不下英國傳統的耶誕甜點 - Mince Pie
改吃飛魚準備的Spice cream custard。這杯用橙皮、肉桂和豆蔻作成的甜點不但應景,也不會甜膩,接在大餐之後,非常的適。我吃完一杯後,還問說可不可以續杯?(雖然我已經飽到站不起來),飛魚瞪大雙眼,非常驚訝不喜歡甜食的五色鳥竟然這麼喜歡這道甜點!



相關文章: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二) ~ Mince Pie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三) ~ 耶誕晚餐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