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從小就喜歡喝湯,但卻只對清湯情有獨鍾,如白蘿蔔湯、竹筍湯、芋頭排骨湯和扁食湯,只要湯看起來濁濁的,就覺得不好喝,更別說是濃湯了。可是在英國根本就很難買到做清湯的食材,不然就是價錢貴的嚇人,所以我們
很少有湯上餐桌的。

飛魚的辦公室裡,有幾位英國同事非常喜歡喝湯,午餐就是一碗湯加上塗了奶油的麵包,淡淡的香氣讓飛魚也忍不住去超市買新鮮的湯來試試當午餐,沒想到濃濃濁濁的湯還真是美味。有時候朋友來家裏吃飯時,飛魚也會準備一鍋濃濃的湯,在主菜上桌前,先端上濃湯暖暖客人的胃喔。

飛魚的香橙紅蘿蔔湯,少了紅蘿蔔的腥味,多了香吉士的芳香,不但營養美味,而且也為健康加分喔!
香橙紅蘿蔔濃湯 4~6人份

2大匙蔬菜油
900公克紅蘿蔔 削皮切丁
1顆洋蔥 切丁
1顆香吉士 先刨些橙皮 然後榨汁備用
1公升蔬菜湯(可以用高湯塊加水取代)
1-2大匙香菜 切碎
1/2茶匙豆蔻粉Nutmeg
1/2茶匙紅甜椒粉 Paprika
100毫升液狀鮮奶油 Single cream or Double cream
鹽和黑胡椒少許

作法:
1.直接用湯鍋起油鍋,加入洋蔥,用中火蓋鍋蓋煮2-3分鐘。
2.加入紅蘿蔔,蓋鍋蓋煮10分鐘,過程中大約拌炒5-6次。
3.加入蔬菜高湯、香料粉、香菜、橙皮和橙汁,大火煮到湯滾後,轉中小火繼續燉煮40分鐘後關火。
4.等湯冷卻降溫之後,將湯倒進果菜機打成濃湯,慢速30秒(就像木瓜牛奶的作法),然後倒回湯鍋,小火加熱,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5.盛湯,加入約1/2大匙的鮮奶油及香菜葉裝飾。
6.可搭配香蒜麵包或五穀雜糧麵包,美味又健康

飛魚小語:
紅蘿蔔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β胡蘿蔔素,而且還是所有蔬菜當中,維生素A含量最多的蔬菜。紅蘿蔔豐富的抗氧化劑不但可以幫助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抗癌之外,還可以讓你有健康的好視力,尤其是夜視能力。不過也不能天天喝香橙紅蘿蔔湯喔,因為過量的β胡蘿蔔素及維生素A對人體也不是很好的啦!

相關網頁:
Carrot and orange soup@BBC
紅蘿蔔的營養素@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