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桌上遊戲收藏 最近多了三盒
BoardGameGeek 玩家票選前十名的桌上遊戲(Board Game),Caylus 是飛魚老婆送我的生日禮物,Princes of Florence 是我送自己的,El Grande 則是慶祝我意外收到 加薪通知 (我還蠻會找藉口增加收藏的)。

玩過幾次後,覺得 Princes of Florence 真的是很好玩的策略遊戲,遊戲的美工設計也非常精美,玩起來的感覺非常舒服和享受。


我們喜歡桌上遊戲的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每盒遊戲都有獨特的故事背景和場景設計。Princes of Florence 的遊戲背景就是文藝復興時期的義大利佛羅倫斯,玩家扮演義大利文化和藝術鼎盛時代的家族領袖,運用有限的資金,僱用建築師、藝術家、學者和小丑,藉由建設 Florence 的景觀(森林、湖泊和公園)和不同的建築物(大學、實驗室、圖書館、醫院…),這些藝術家和學者可以完成偉大的藝術或文化成就,將 Florence 的文化藝術發展的更加輝煌,進而提高自己的聲望,成為佛羅倫斯的王子,贏得遊戲。



因為遊戲中可以建設和僱用的資源和角色有限,玩家必須彼此競標僱用的價錢,這樣的設計使得遊戲策略變得難以預測而更加多變,玩家間的互動也相對提高許多。雖然原本的遊戲規則只適合 3~5 人,五色鳥和飛魚兩人卻等不及想玩,上網在 BoardGameGreek 找到非官方的兩人遊戲規則,不用等到週末找朋友來玩,我們兩人在週間吃完晚餐後就可以對戰了。

冬天的倫敦和台北一樣風大雨多,但氣溫卻更低。這個季節,是最適合躲在家裏玩遊戲了。

延伸閱讀:
我的桌上遊戲收藏
Princes of Florence (BoardGameGreek)
佛羅倫斯王子-Princes of Florence (艾客米遊戲俱樂部)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