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魚剛來到英國的時候,對於英式早餐有股莫名的喜愛,總會在週末的早晨準備豐盛的英式早餐,當然偶而也會做做台灣味的蛋餅及鹹豆漿來解饞,自從開始工作以來,
最常出現在早餐桌上的大概就是喜瑞爾及烤土司了。一向喜歡變化的飛魚,實在是有點厭煩老是喜瑞爾及烤土司,加上最近冷颼颼,濕答答的天氣,也不太適合在週末的早晨出門,所以動手做做不一樣的週末早餐,跟五色鳥一起早餐的約會。

Huevos rancheros 是墨西哥式蛋料理早餐,它的傳統作法其實是比較油膩的,飛魚的做法則是完全不動油鍋,所以口味自然清淡許多,方法也很簡單喔!如果人多的話還可將準備好的食材直接上桌,讓大家一起動手做,好吃又有趣。
墨西哥鄉村蛋餅早餐  4人份
*4片墨西哥捲餅皮(Flour tortillas)
*4個蛋
*85公克的Cheddar起司 刨成絲
*6大匙的原味優格
*2根蔥 切成蔥花

辣味蕃茄莎莎醬 (Tomato and chilli salsa)
*5個小牛蕃茄 切成小丁
*1個新鮮的紅辣椒 去籽切碎(千萬不要使用朝天椒,盡量使用不太辣的紅辣椒,如果真的怕辣可以用紅甜椒取代)
*半顆紅洋蔥 切碎(可以用一般洋蔥取代,如果洋蔥比較大顆,要稍微減量,不然味道太嗆,反而搶了蕃茄的鮮味)
*1蒜瓣 切碎
*2大匙切碎的香菜
*1大匙的新鮮檸檬汁
*1大匙的橄欖油
*鹽和黑胡椒少許

法:

1. 將辣味蕃茄莎莎醬的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拌勻,先不急著加鹽和黑胡椒,等靜置20-30分鐘後,再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



2.燒一鍋熱水,等水滾之後,將火轉小至熱水不再冒泡泡,將蛋分別打入熱水中,小心不要讓蛋彼此黏在一起,等到蛋黃部份變硬即可將水煮蛋(poach eggs)撈起瀝乾。
3.將墨西哥捲餅稍稍微波加熱,中火大約是20-30秒。要記得加熱時要將捲餅皮用另一個盤子蓋住,以免水分流失餅皮變得太乾。
4.將溫熱的墨西哥捲餅皮放在早餐盤上,先放上辣味蕃茄莎莎醬,在將水煮蛋放在上莎莎醬上面,然後讓大家動動手加上起司絲,原味優格、蔥花或是香菜,如果喜歡口味重的人,還可以在擠上一點新鮮檸檬汁或是黑胡椒。
5.好好享受一天的開始



飛魚小語:

許多大廚在做莎莎醬時,都將蕃茄耔的部份去除,這樣的莎莎醬就不會湯湯水水的,口感及美感都兼俱,但是蕃茄豐富的維他命C都集中在蕃茄耔周圍像果醬組織的部份,如此一來
維他命C都不見了。為了健康美麗,飛魚還是選擇留住營養。

相關網頁:
Huevos rancheros @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