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mond Park 是倫敦最大的皇家公園,也是國家級自然保留區,公園有多大呢?環繞公園一圈約12公里,一直走都不休息也要三小時才走的完,足足是海德公園(Hyde Park)的七倍大。

九月中旬,我們
把握入冬前僅剩不多的陽光,踩上踏板,去Richmond Park騎單車,體驗奔馳在草原和森林中的快意。


既然是自然保育公園,人工設施就盡量減少,所以放眼望去,Richmond Park 盡是草原和森林的景觀,除了穿越公園的少數幾條柏油路供汽車行駛之外,其他的路都小小條的,而且都是黃土泥巴路。這樣荒野的景色,正是五色鳥和飛魚的最愛。

仔細看看,這路上不止有單車穿梭,還有全家一起散步或遛狗,甚至還有推娃娃車出來曬太陽的呢。



九月的英國天氣,氣溫恰到好處,騎起單車完全不會有汗流浹背的情形,我和飛魚就這麼忽前忽後,你追我,我追你,恣意地穿梭在森林的夾道之中。



騎到累的時候,就稍停一下,對著寧靜的森林和湖泊大口呼吸,讓大自然洗滌我們的身心靈。

「你們在看什麼呀?看的如此出神呢?」我遠遠地騎向飛魚問道。



「小聲一點,你沒看到嗎?是一整群鹿耶!」飛魚又驚又喜地說。

Richmond Park 有超過 650頭放養的野鹿,牠們才是公園的主人,我們只是過客,要多尊重點。小女孩自己騎不了這麼遠,沒有關係,有爸爸拉著,一樣可以深入公園,一探鹿群的蹤影。



騎完一整圈公園之後,我們滑向泰晤士河畔,在回到市區塵囂前,享受最後的片刻寧靜。



相關網頁:
Richmond Park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