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眼尖的讀者有沒有發現,五色鳥的部落格看起來好像和以前有點不一樣,但是又說不太上來到底是哪裡不一樣。

是的。根據我利用 Google Analytics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的統計,絕大多數的讀者是用超過1024x768 以上的螢幕解析度瀏覽這個部落格,為了盡量利用這樣的解析度,使得瀏覽上更加美觀舒適,我對部落格版面做了以下的調整。
  • 將原來版面(container)的寬度由原來的 940px 加大為 990px,增加內文(content)的寬度至 810px ,並減少側欄寬度至 160px。
  • 因為內文寬度加大,所以照片寬度就可以由原來 700px 放大為 800px。這樣照片看起來會大一些,這也是我改版的主要原因之一。
  • 以後我的照片會加上邊框和作者。有黑色的邊框可讓照片看來更有質感。
  • 側欄文字大小配合縮小至 11px。這樣側欄文字編排看來整齊了一點,不會有太多的換行。
  • 首頁顯示文章篇數由 20篇改為 12篇,這樣應該會加快部落格開啟的速度。
順便紀錄一下,五色鳥的部落格的每日人氣平均在 300~500 人次之間,但今天竟意外地創下新高,達到 1,593 人次。在查看 StatCounter 統計的最近來訪紀錄 (Recent come from),才得知我的文章 Design Museum, LondonPixnet 的管理者放在 Pixnet 首頁的部落專欄裡,難怪當日人氣達到平均的三倍以上。真把我給嚇一跳!




延伸閱讀:
Google Analytics 使用教學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