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有不少人去過羅馬,你們對羅馬的初印象是什麼呢?

去羅馬之前,聽不少朋友說那裡非常的熱、扒手很多、教堂很多很漂亮、冰淇淋很好吃之類的形容。可是,這些都不是我對羅馬的初印象。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這輩子從來沒有一次假期是這麼濕溚溚的。雨滴兒時大時小,隨著來自四面八方冷颼颼的陣風,我們根本不知道
這雨傘該朝向哪兒擺,才出門沒十分鐘,鞋子就全濕了,一對腳丫子就這麼泡在可以養魚的鞋子裡,走起路來一聲聲吱吱叫,一整天濕冷下來,不只腳丫子皺巴巴,臉上的表情也揪在一起,笑不太出來。

與其在心理一直抱怨天氣怎麼這麼遭,不如轉個念頭,儘量嘗試著找出羅馬在雨天中的美。心想著,如此濕冷的假期肯定是畢生難忘的。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在細雨紛飛,不到攝氏十度的低溫下,你和全英國幾十萬位名大小朋友們,帶著來自朋友的鼓勵和捐款贊助的善心,邁出了偉大的一步,不只完成了Sport Relief 慈善募款的倫敦路跑,還一起為這世上窮困的兒童們募集了超過二千萬英鎊(約台幣十三億)的善款!

恭喜!你做到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儘管今天的倫敦,灰灰的,飄著綿綿細雨,但是這樣沈重的陰霾是不能影響我們愉悅的心情,因為期待了三個星期,我們第二次在倫敦針對上班族辦的春酒聚會終於到來,讓人好不興奮!

今天來參加聚會的 46 位朋友們,大多是初次見面,但也有不少是舊識,有的是以前在英國唸書的同學、有的是曾在一起工作的同事、還有兩位朋友
過去在台灣一起上英文課,一年多沒聯絡,沒想到繞過半個地球,竟然在此巧遇。

無論是舊識還是新歡,全場的朋友莫不歡喜同聚,聊得好不盡興。五色鳥和飛魚真的要感謝大家來參加聚會,讓我們度過這美好的一天!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相信你從小到大一定多少有捐過錢,但是你有沒有替慈善機構募款過呢?說真的,要人把口袋裡的錢掏出來捐給陌生人實在不容易,
除了街頭募款、慈善義賣和餐會活動之外,你想得到的慈善募款方式還有哪些呢?

英國人很熱衷於慈善活動,也非常會募款,尤其是在夏天,總是有數不盡的慈善募款活動,然而他們並不是用上述那些常見的募款方式,而是將運動結合慈善募款。有人用跑馬拉松來募款,也有人是騎單車長征進行慈善募款。Sport Relief 就是其中最經典的運動募款活動之一。

我覺得這種募款方式和概念非常棒,我也被英國同事用這樣的方式募款了好幾次。今年五色鳥想來親身體驗一下
Sport Relief,進而分享這樣的慈善募款方式給台灣朋友!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到三月天,春神喚醒大地之時,一枝枝西洋黃水仙再也按耐不住了,她們總是率先衝出泥土地,迅速地抽高挺立,不消兩個禮拜,就開滿了這個大花盆,更佔滿了英格蘭的大小花園和路旁的花圃,隨風舞動,搖曳生姿,美麗極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你都是如何回應「How are you?」的問候呢?是「I'm fine, thank you.」,還是「Fine, thank you.」呢?

很抱歉,英國人都不是這麼說的!國中一年級英文老師教的制式回答,
「I'm fine, thank you.」只是合乎文法,卻不是英國人目前一般日常問候時的句型,特別是在辦公室裡,我幾乎從來沒有聽過英國同事回應我「I'm fine, thank you.」。別驚訝,請讓我慢慢道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

如果你認為歐美人講話都是直接坦白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英國人的溝通模式就是出了名的拐彎抹角,他們說話言不由衷的程度,常常讓我們這些自以為已經很客氣婉轉的東方人摸不著邊,明明每個英文字都聽的懂,整句連起來就不知道在說什麼,甚至連著上下句來看還更不清楚。

「入境要隨俗」,來到英國,就算是學不來英國人這種讓人陷入五里霧的說話模式,也要先聽懂他們在說什麼,免得會錯意,可就糗大了。而想試著聽懂英國人的言不由衷,就要從天氣談起,這怎麼說呢?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隨著英國的氣溫漸漸回暖,出太陽的好日子也越來越多,一顆期待單車出遊的心似也按耐不住。今年,五色鳥和飛魚有不少騎單車旅行的計畫,除了繼續騎腳踏車上班通勤之外,五月、六月、九月、十二月都已經安排好具體的中長程單車旅遊計畫。

就這麼剛好,在我們擬定下今年的單車計畫,法國運動用品專賣店 Decathlon 為了準備換上 2008 年的新車款,所有 2007 年的車款全部都下折扣,幅度從六折到八折不等。我們於是把握這個好機會,把自己原來基本款的登山車換成適合中長程踏騎旅行的 Hybrid 車款。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你是如何思念故鄉的呢?

我承認,我是很容易在嘴巴上得到滿足的庸俗人,一口一口來自家鄉的台灣味,正是五色鳥思念故鄉,一解鄉愁的最佳良方。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