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一個甜點的愛好者,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餐後總會想要來點甜甜的東西作為一個完美的 ending。這次要介紹的飛魚私房菜是超級無敵簡單的義式咖啡布丁 ~ Espresso Panna Cotta。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受到倫敦開膛手傑克來自東倫敦的影響,我對東倫敦的印象始終只停留在髒亂和犯罪率高這兩回事情上,直到從事服裝設計的飛魚大力推薦,並親自帶我在東倫敦的大街小巷裡亂逛,我才重新發現東倫敦奔放、自由多元而充滿活力的另一面。

這些靜靜處在東倫敦一角的塗鴉,雖然沒有吸引多少行人駐足欣賞,卻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寫下這趟東倫敦巡禮的第一頁。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瑞典的平價流行品牌H&M,於2008年11月12日在全球特選的200家分店,首次推出與日本服裝設計大師川久保玲合作的限量商品系列,其中包涵了女裝,男裝,飾品配件,還有一款中性香水來搭配這一系列的設計。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H&M與國際知名時尚大師合作,之前與H&M合作的服裝設計大師不少,當中幾個比較成功的合作包括Karl Lagerfeld、Roberto Cavalli與Stella McCartney。H&M除了與時尚界的設計名人合作之外,它也跟Fashion icon的大明星合作,2007年與瑪丹娜Madonna的合作案例在時尚界就相當轟動,同時也吸引很多的歌迷到H&M捧場。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此文亦刊登在數位時代雜誌2009年1月號的部落格地球村專欄)

還記得上次收到別人親手寫的卡片是什麼時候的事嗎?如果你以為在這個電子賀卡普遍又免費的數位時代裡,這世界上已經沒有多少人再用實體賀卡聯絡感情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此文亦刊登在花草遊戲雜誌十月號)

英國人其實是很戀家的,「家」對他們來說就像是一座城堡,城堡的前面或許會有一片迎賓的花園,但是最令城堡主人流連忘返的花園則是藏在城堡的後面,一般人是看不到的,只有那些和堡主最親近的朋友們才有榮幸一睹秘密花園的真面目。五色鳥和飛魚老婆就是這麼地幸運,能在一年四季不同的時節,拜訪我們的英國好友瑪莉的秘密花園。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illiam-Adolphe Bouguereau (1825-1905) - The Bohemian (1890)

流行時尚一直以來都是女性最感興趣的話題之一,要如何穿出自己的品味?最新的流行風格又是什麼?某某女明星的最新造型服裝又是出自於哪位享譽盛名的設計師?這些流行訊息不斷地透過媒體,雜誌,電影,音樂等等的方式不斷地傳播開來,因此,從事服裝設計的飛魚,最常被女性朋友問及的問題就是現在流行什麼風格?每次飛魚都要思考這個問題一段時間,總覺得該認真回答提問的朋友,卻又要避免專業的長篇大論,真是一種掙扎。其實飛魚很喜歡解釋流行的字眼,感覺上很像說流行故事,看似膚淺的流行其實蘊含了廣泛的社會現象與文化傳媒的深層意義。

Boho chic是去年秋天同事們最常提的流行字眼,Boho chic是指融合波希米亞(Bohemia)與70年代的嬉皮(Hippie)並具女性化的時尚風格。Boho chic 大約在2000年出現,流行的高峰期則是在2004-05年之間,演出縱情女郎(Factory girl)的英國女星Sienna Miller則是Boho Chic的代表人物。Boho是波希米亞(Bohemian)的縮寫,原意是指居住在東歐捷克的波希米亞人,後來被解釋為在歐洲大城市裡,那些邊緣化和貧窮的藝術家,作家,音樂家及演員,有別於一般人的生活方式。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此文亦刊登在數位時代雜誌2008年11月號的部落格地球村專欄)

近來英國受到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不只是倫敦的金融業籠罩在烏雲之下,其他的行業也大多跟著受到影響,逛街買貨的人變少,業績逐漸下滑。然而在這百業看淡的艱困環境之下,以銷售二手商品為主的慈善義賣商店(Charity shop)卻異軍突起,自去年下半年來平均獲利成長7.4%,獲利總金額竟達到一億英鎊。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近期BBC推出一個為期六週的帶狀性節目”What To Eat Now”,該節目製作人則是第一個將現在紅透半邊天的廚師Jamie Oliver 和 Gordon Ramsay’s "The F Word"帶進電視螢幕的Pat Llewellyn。節目的主廚則是被譽為擁有六位數字英鎊身價又帥氣動人的Valentine Warner。雖然媒體都認為Valentine Warner長得年輕帥氣很有魅力,但是飛魚始終認為週六廚房”Saturday Kitchen”的主持人James Martin還是比較魅力,貼上兩人的照片讓大家投票看誰比較帥囉!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夏末綿綿細雨十多天,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個放晴的週末,這一天不但是我們騎單車出遊的好日子,也是難得可以收割黃金麥田的農忙時刻。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圖片截自 BBC

九月中,原本平靜有如一池秋水的週末夜晚,意外地被老闆不尋常的來電給攪亂。電話那頭傳來 Lehman Brothers 可能就要宣佈倒閉的消息,讓人震驚而難以相信全美第四大的投資銀行轉眼間就要隕落,我立刻從家裏登入銀行的交易系統,緊急查看與 Lehman Brothers 的暴顯部位和風險,提供銀行高層主管參考。

就從那一刻起,席捲全球金融市場的風暴越演越烈,從 Lehman Brothers 吹向 Merrill Lynch,再從投資銀行吹往一般商業銀行,後來連英國和歐盟的大銀行也都紛紛告急而被收歸國有。風暴至今已經有兩個禮拜了,各國政府莫不使盡全力防止風暴擴大,無論是注入資金、暫停放空、提高存款保險金額、甚至是美國通過的7000億拯救方案,都似乎未能有效提振投資人的信心。金融風暴就此暫歇了嗎?未來的幾個禮拜應該是關鍵期。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